入學要求

SSSDP_HK
一年級入學
香港中學文憑試 (報讀SSSDP課程)

入學要求

一般入學要求

入讀一年級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下的學士課程入學要求如下︰

文憑試科目2023年或之前2024年或之後
核心科目中國語文第3級第3級
英國語文第3級第3級
數學(必修部分) 第2級1第2級1
公民與社會發展2不適用達標
通識教育2第2級不適用
選修科目其他第2級3第2級4

精算及保險(榮譽)理學士學位課程於數學(必修部份)之最低入學要求為第3級。
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的「達標」成績並不納入計算入學分數。如同學於2023年或之前於通識教育科考獲第2級或以上的成績,可視為等同於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的「達標」成績,以滿足一般入學要求。
2023年或之前的香港中學文憑試成績,只會考慮甲類選修科目是否符合一般入學要求,而甲類選修科目並不包括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一或單元二)。
4 2024年或之後的成績,甲類選修科目(不包括數學延伸部分)、應用學習科目(乙類科目)及其他語言科目(丙類科目)可被視作選修科。最低要求如下:

  • 甲類科目︰第2級
  • 乙類科目5︰達標
  • 丙類科目︰E級

5 香港中學文憑試應用學習中文 (Applied Learning Chinese)並不會被列入分數計算。

非華語學生 (Non-Chinese Speaking Students)

符合以下其中一項特定情況之申請人將被視為非華語學生:

  1. 該學生在接受中小學教育期間學習中國語文少於六年時間;或
  2. 該學生在學校學習中國語文已有六年或以上時間,但期間是按一個經調適並較淺易的中國語文課程學習,而有關的課程一般並不適用於其他大部分在本地學校就讀的申請人。

恒大接納非華語學生遞交以下成績用作證明申請人的中文能力︰

  • 香港中學文憑試應用學習中文 (Applied Learning Chinese):最低要求為「達標」
  • 綜合中等教育證書 (GCSE) 中文:最低要求為C級 / 第4級
  • 國際普通中學教育文憑 (IGCSE) 中文:最低要求為C級 / 第4級
  • 普通教育文憑 (GCE A-Level) 中文:最低要求為E級

入學分數(2023年入學)

按此取得2023年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下的學士課程之入學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