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申请资格

__

申请人持有以下入境事务处处长签发的签证将被视为非本地生:

(一)  学生签证 / 进入许可

(二)  在非本地毕业生留港 / 回港就业安排下的签证

(三)  受养人签证/进入许可证(获香港特区入境事务处处长签发受养人签证/进入许可证时已年满18岁的学生)

参加 2024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并达到最低入学要求的高考生都可以报考香港恒生大学本科专业。 如果申请人拥有其他学历,大学将按情况个别审批。

大学将按情况个别审批拥有其他学历的內地学生。

大学对考生年龄及男女比例没有限制,一律择优录取。

恒大2024/25年度计划录取250名内地本科生,择优录取,获批准省市招生名额不设上下限。

资历评审及认可

香港恒生大学(恒大)是香港一所非牟利以博雅教育为主导的私立大学,提供多元化的学士及硕士学位课程。恒大前名为「恒生管理学院」,于2010年由恒生商学书院改组成立。2018年10月获香港特区政府通过,正式成为私立大学。

香港恒生大学所开办的课程已通过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的严格审批,而且已在资历名册 (Qualifications Register, QR) 登记,颁授之学位获得认可。根据香港教育局推出的资历架构,大学所开办的学士学位课程及硕士课程分别相等于资历架构第五级(学士学位程度)及第六级(硕士程度)。

第一级:证书
第二级:证书
第三级:文凭 / 副学士先修
第四级:高级文凭 / 副学士
第五级:学士
第六级:硕士、深造证书、深造文凭
第七级:博士

作为一所自资院校,恒大的优势在于其自主性、灵活性及敏锐度,能因应社会和市场需求,开发创新课程,部份更为香港首创。

在课程设计上,在主修学科、共同核心课程和自由选修科之间的比重取得良好平衡;而充足的课外发展机会/活动构成了学生全方位教育体验不可或缺的部分。这些机会/活动包括住宿书院、实习、服务、领导力培训、国际交流和独立研究等体验。学生通过各种不同的学习机会更了解自己,扩阔他们的国际视野,不断学习、增强自信心及发挥潜能。目标在予培养具明辨思维、创新、人文关怀、道德价值观和社会责任的人才。

课程设置

香港恒生大学提供以下本科课程,供内地生申请:

  • 艺术设计(荣誉)文学士
  • 艺术及文化传播(荣誉)文学士
  • 中文(荣誉)文学士
  • 文化及创意产业(荣誉)文学士
  • 融合媒体及传播科技(荣誉)文学士
  • 英国语文(荣誉)学士
  • 心理学(荣誉)文学士
  • 企业管治与合规工商管理(荣誉)学士
  • 经济学工商管理(荣誉)学士
  • 金融及银行学工商管理(荣誉)学士
  • 金融分析及金融科技工商管理(荣誉)学士*
  • 综合工商管理(荣誉)学士
  • 环球商业管理工商管理(荣誉)学士
  • 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荣誉)学士
  • 管理学工商管理(荣誉)学士
  • 市场学工商管理(荣誉)学士
  • 专业会计学工商管理(荣誉)学士
  • 供应链管理工商管理(荣誉)学士
  • 新闻及传播(荣誉)学士
  • 管理科学与资讯管理(荣誉)学士
  • 精算及保险(荣誉)理学士
  • 计算机应用(荣誉)理学士
  • 数据科学及商业智能学(荣誉)理学士
  • 亚洲研究(荣誉)社会科学学士
  • 哲学、政治与经济(荣誉)社会科学学士
  • 商务翻译(荣誉)学士

按此了解课程内容。

*前称金融分析工商管理(荣誉)学士

香港恒生大学的课程主要以英语授课,少量与通识或中国语文有关的学科则以广东话为教学语言。

入学申请

恒大为自主独立招生,没有参加全国统招,学生可直接通过香港恒生大学网上入学申请系统报读本科课程。

有意报读之內地生可从2023年11月18日期间至 2024年6月9日期间申请入读 2024/25年度本科课程。即使现在还没有高考成绩,还是及早报名为宜,争取获得有条件录取,避免错失入读机会。

申请人在提交入学申请时,必须上传以下文件到香港恒生大学网上入学申请系统

  • 彩色个人相片一张
  • 中国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 往来港澳通行证(如有)复印件
  • 高中成绩复印件
  • 其它学历成绩复印本,例如雅思成绩单复印件
  • 高考成绩(如有)
  • 学校推荐信(如有)

如上传文件为复印件, 稍后必须提交原件以供核对。如资料有误,大学有权撤销其学籍及注册资格。

学校推荐信没有特定的格式,只需要打印在学校信纸及盖章作证明,並由老师或校长签名。

如申请人在高考英语成绩没有达到100分, 那可以提交雅思托福英语水平测试成绩(如有)作参考之用。

申请人可在香港恒生大学网上入学申请系统,输入电邮地址及密码,登入后可以查阅报名及缴费情况,并可下载已付款之报名费收据。

申请人于递交申请后只可增加课程选择,不能更改课程选择的次序。所以申请人在递交申请前,请先详阅各课程内容,並慎重考虑才作出选择。

是,所有课程都设有入学笔试及/或面试,申请人必须通过笔试及/或面试,才有机会被录取入学。申请人在完成申请后将获邀参与笔试及/或面试,不限于高考放榜后举行。有关笔试及/或面试详情,将通过电邮及短讯通知各申请人。不同课程或会采取不同的面试形式,一般以小组或个人面试形式进行。

录取安排

合资格内地申请人有机会提早取得有条件录取。课程方面会审慎考虑每一位申请人所递交的申请資料,以及笔试及 / 或面试表现而作决定。

报读恒大课程不會影响申请人在统招的选择。根据国家教育部规定,内地学生若已获香港恒生大学录取并接纳有关学籍,内地统招高校将不再予以录取。

香港恒生大学暂时没有招收保送生 / 艺术生 / 体育生的计划。

香港恒生大学没有加分政策,所有课程于录取时主要考虑考生之在校成績、高考总分、报读课程志愿、英语水平、笔试及/或面试表现及配合相关课程的具体要求等,择优录取。
录取名单于六月底公布,获录取学生将获得个别通知。

恒大特设四年全额、半额入学奖学金以及优异奖学金予高考成绩优异,并获恒大录取之内地高考生。奖学金人选由校方从申请人中挑选,学生毋须另行申请。如果学生通过审批获奖,将收到个别通知。

入学奖学金并不适用于一月份入学之学生。

获恒大录取之内地生必须在录取信上指定日期前缴交留位费港币三万元(此笔留位费算作学费之一部份)、行政费(含签证费)港币五百元及第一期学费,并于 2024 年 8 月下旬办理入学注册及参加迎新活动。

不会。内地生已缴交之留位费于任何情况下均不获退还,包括被香港任何院校任何类型之课程录取。

签证申请

香港入境事务处估计的审批时间为六至八周。大学在收到新生提交的申请文件后会尽快处理,并把申请尽快送交香港入境事务处。同学必须确定提交的文件和资料正确,以协助香港入境事务处审批申请并于开学前发出签证。

是的。您也可以向户籍所在地的公安局查询能否先办往來港澳通行证,待香港学生签证批出后再办赴港签注,紧记是 “逗留” 签注而不是 “旅游” 签注。

香港入境事务处没有具体要求,但存款至少足以支付在香港第一年的学费及生活费。经济证明上的款项应与签证申请表ID995A第三页填写的经济状况资料一致。
香港入境事务处没有具体要求,活期存款也可以。

学生凡在申请香港签证时尚未满18周岁就必须填写家长同意书。

校园生活

恒大每年提供超过1,300个宿位予同学入住。如同学希望申请宿位,请参阅随录取信附上之录取重要通告或留意住宿书院网页的申请程序。

恒大为内地生提供全面支援,包括协助内地生申请香港学生签证、指导内地生来港报到后参与大学迎新日,加深内地生对恒大及香港的认识,协助他们融入恒大大家庭。另外,大学每年均举办家长师生交流日,邀请所有新生包括内地生及其家长到临恒大校园参观,提升家长对恒大所有硬件软件的认识及信心,以及促进家长与恒大之间的联系。

学生事务处为内地生提供广泛的支持,包括住宿、学生辅导、交换生计划、就业辅导等,同时培育学生全方位发展。

为扩阔学生的国际视野,培育学生的国际触觉,恒大致力扩展与世界各地著名学府合作的网络,向学生提供更多海外学习机会,丰富其大学生活。恒大亦与不少海外及国内著名学府建立合作关系,推出学生交换计划或短期学习交流活动,鼓励同学积极参与,详情请浏览学生事务处有关学生交换计划的网页 。

迎新活动有助同学优先掌握更多有关恒大的信息,及早适应恒大的学习生活,也可以认识新朋友,我们鼓励同学踊跃抽空出席。

不用。学费每年分两期交付,大学将定期发出缴费通知单,同学必须在指定日期前交付学费及其他指定费用。

内地学生不能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申请贷款。

可以。自2008/09学年起,合资格之非本地生(即修读经本地评审的全日制学士学位或以上程度课程,而修业期不少于一学年之学生),可在校园内从事兼职工作,每周工作时数不可多于二十小时。而在暑假期间则可从事暑期工作,当中无条件限制。有关详情请浏览香港入境事务处网页  。

香港恒生大学的事业策划及发展部门 (Career Planning & Development division of Student Affairs Office) 将定期更新校园兼职之资讯,同学可按此浏览以取得最新校园兼职工作资料

由2008年起,所有学士学位课程毕业生毕业后可向香港入境事务处申请延长逗留期限。有关此政策内容及申请程序,可浏览香港入境事务处网页

学生获录取后,请细阅赴港安排、赴港前准备及其他注意事项内有关学生签证、住宿安排、费用预算等事项的须知,以便做好赴港前的准备。具体入学日期及安排,请参阅随录取信附上之入学迎新活动表,同时可参阅 “来港学生开学指南” 电子版,内附更详细的开学准备事项 。
是的。大学要求所有来港学生必须购买合适的保险,建议的保障范围包括:旅游、个人意外、医疗(意外及非意外)、住院和紧急撤离或遣返回国,而保险的有效日期必须涵盖学生来港及在恒大整个就读学年。
大学建议学生赴港前先自行购买保险,香港大部分保险公司需要投保人提供香港身份证才可以投保, 如果学生打算到港后才购买保险,在等候取得香港身份证期间,可以先以旅游保险代替,学生取得身份证后应尽快购买留学所需的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