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推薦多元才能直接入學計劃

學校推薦多元才能直接入學計劃

簡介

學校推薦多元才能直接入學計劃(「本計劃」)旨在於肯定學生於學術及/或非學術範疇上的卓越表現、對社區服務的貢獻、或其領袖才能,並給予直接取錄的機會。受薦學生有機會透過此計劃獲本校直接取錄,不受香港中學文憑試成績影響。

本計劃的詳細更新如下:

校長推薦入學計劃 (舊)學校推薦多元才能直接入學計劃 (新)
推薦學生名額5位學生,其中1位學生可獲得所屬中學提名直接取錄2位學生獲得所屬中學提名直接取錄
每位推薦學生可選擇參與此計劃的課程所有已報名的NMTSS課程1個已報名的NMTSS課程,由受薦學生選擇
取錄結果主要為有條件取錄,
只有個別學生能獲得直接取錄
主要為直接取錄,
未獲直接取錄的學生亦有機會獲得有條件取錄

資格

合乎以下條件的學生均合資格參加本計劃:

  • 擁有香港居留權的香港本地學生*;及
  • 恒大NMTSS課程的申請人;及
  • 參與公開考試的在校申請人,例如HKDSE,IB,GCE A-Level等;及
  • 學業成績卓越;及/或
  • 在非學術領域表現非凡(如體育、音樂、美術等);或
  • 具備良好的領導才能(如首席領袖生、學生會主席等);或
  • 熱心參與社會服務活動

遞交申請

  1. 請於202431日(星期五)或之前透過學校遞交申請,逾期遞交/修改概不受理。在校申請人需經就讀中學推薦參加此項計劃。
  2. 所需文件包括 :
  • 已填妥的學校申請表,並獲校長簽署作實
  • 每位受薦學生的個人履歷及所有證書/獎項的副本
  1. 每間學校最多可推薦2位學生。
  2. 請校方把已填妥之申請資料以電郵ugadmission@hsu.edu.hk)或郵寄的方式寄至香港恒生大學教務處:
    香港新界沙田小瀝源行善里
    香港恒生大學 袁炳濤校園羅許潔珊樓(N座)1樓
    教務處(入學組)
    信封請註明「學校推薦多元才能直接入學計劃」。本大學恕不接受親身遞交申請。

重要事項

  • 若校方欲推薦學生入讀「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下的課程,包括:供應鏈管理工商管理(榮譽)學士課程 (BBA-SCM)、精算及保險(榮譽)理學士課程 (BSc-AIN)、計算機應用(榮譽)理學士 (BSc-AC)、數據科學及商業智能學(榮譽)理學士課程 (BSc-DSBI) 、管理科學與資訊管理(榮譽)學士課程 (BMSIM),及藝術設計(榮譽)文學士 (BA-AD),請經由「大學聯合招生辦法」中的校長推薦計劃遞交申請。
  • 受薦學生必須先透過香港恒生大學網上入學申請系統專上課程電子預先報名平台(E-APP) 遞交入學申請,並完成整個報名手續(包括上傳香港身份證、中四及中五校內成績表至恒大網上入學申請系統及繳交報名費),方可參加此計劃。